close

因為上上周的右後方智齒實在是痛到不行,所以我先到新竹市區的峰皇牙醫診所先洗牙拿藥吃(抗生素+消炎止痛)

然後隔兩天比較不痛馬上掛號新竹清大對面耕心牙醫洗牙(這真的超痛的痛到爆炸)但是我覺得羅醫師已經非常的細心了唷,也很推,若是檢查牙齒的話。

完全是就算請假也不為過,因為牙痛的程度大概僅次生小孩吧。

音未在網路上爬過很多關於歐嘉得外科牙醫診所的文,所以我在2014/9/21早上8:20起床

約在08:27am開始打電話,打到8:37總共打了30通,預約了15:50黃醫師。

其實到拔牙那天我的智齒完全不痛了可是我知道他如果不拔,我一定很有可能在復發,老娘才不要勒==

1. 術前

[注意] 拔智齒前那餐一定要吃飽 最好吃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 如果喜歡喝手搖飲料可以喝一杯 記得戴牙刷去診所

吃飽之後 刷完牙再拔 不然你拔完不敢刷牙 可是嘴巴裡面都是食物殘留的細菌 還有手術後的細菌 會讓傷口更腫脹 更痛

我吃飽後進去就填資料(因為我是初診就早了5分鐘進去,千萬不能遲到,聽說遲到會直接再等兩小時!)

然後就請問小姐哪邊可以刷牙,就到洗手檯去刷。 刷完就照x光,因為我自己知道是右下。

天哪塞x光片道我右下牙齦的小姐有夠粗魯==我直接飆淚==(比起耕心的溫柔護士,真是覺得嗚嗚嗚嗚嗚嗚)

2. 然後就帶我去找黃醫師,黃醫師說我的牙齒大概13 14歲開始長,現在已經很成熟了

我就跟他說 蝦!!!!我以為他還沒長出來 所以她很好拔耶 黃醫師說 沒有喔 大概中等難度 

我的不是水平智齒 而是長斜的 推到前面那顆牙齒 所以會蛀牙 他就問我為什麼想拔智齒 我就跟她老實說我已經發炎過一次 我想要永除後患

但當她拿出手術麻醉同意書 我就開始ㄘㄨㄚˋ了,我雖然怕痛 但我從小牙齒就很健康 不是怕牙醫的人 可是我爬了100篇文章

現在還是覺得很恐怖 索性拿起筆亂簽一通 就吞口水說 好 開始吧

黃醫師後來問我說有沒有甚麼問題 我說 我現在想不到 就開始了

我其實覺得打麻醉也不痛 可是沒有我想像的那麼不痛 跟我再新竹馬偕的林倩伶醫師比起來 我覺得 林醫師拔的好像還比較好...

但是黃醫師完全是條漢子........超man.....他戳了我左右牙齦問我麻藥有沒有效 生效後就馬上開始拔 我沒有感覺到切開 可是拔的時候 他要把我的智齒推出來

我的智齒真得非常大顆,那時候很痠(甚至有點痛) 我猜是因為我之前發炎,麻藥會有點沒效用

[注意] 牙齒發炎千萬不可以拔,一定要等他好了才可以拔,像我這樣也不太好,因為剛好就去拔,不過我身體狀況還不錯,醫生也有問我健不健康,我跟他說

 我很健康~~~~~

[注意] 拔智齒前後幾天一定要睡飽吃超營養的粥品,一定要有人照顧你,最好交一個男朋友,因為你麻藥退了會痛不欲生,不開玩笑

第一天我們倆都沒睡覺嗚嗚嗚嗚嗚嗚嗚嗚。

接著,我就說還是會痛,他就說,是酸酸的感覺嗎,我說:恩恩,他就說,你忍五秒鐘,然後就出來了!神速

然後我就一直問,出來了嗎XD??????好像生小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他繼續冷靜而細心的說,現在幫你縫傷口,我趕覺得道我的傷口應該很深......因為血一直噴............

好了之後我約莫在診所坐了40分鐘 男友幫我買了冰敷袋$80+$150漱口水+150掛號費 然後我們去拿藥 就準備搭車回新竹

 

接  下    來     是   噩    夢    的   開    始

奉勸如果到外縣市拔牙的各位,一定要盡速回到你休息養病的地方(宿舍或是家)

那邊一定要有冰箱,然後如果你沒辦法盡速回到那邊,你就帶冰桶去拔牙,我沒在開玩笑 因為我坐豪泰回新竹是一個下班時間,麻藥在回來的車程就退了

路上只有用幾瓶飲料檔著,本來下車要坐計程車回去,但是車實在是太多了,便只能用走的回去......我在車上痛到哭,男友一回到家馬上衝出去買冰塊

奉勸大家買個6包,因為你整個晚上都需要他,我大概咬了兩小時的棉花覺得他沒止血,再換,(但不要太頻繁,會讓你的血塊無法凝固在傷口上)

都是咬兩三個小時換,我就一直癱瘓在床上,像病人一樣,太痛了!記得要在第一次換棉花吃止痛藥跟抗生素!(麻藥退了之後)

~~~~~~~~~~~你會感覺到你的血塊再跳動,此時妳只能狂冰敷

不要停,你覺得臉快受不了在休息就好,因為這樣妳的臉隔天才不會太腫,我前後大概換了5次棉花才止血,每次都是一到兩個小時才換(全濕不舒服到不行)

過程中一直吞口水,盡量不要吐出來,傷口比較容易好,要記得在每次換紗布時補充水分!

[第一晚~第二天晚] 史上最長的夜晚 睡睡醒醒 而且不間斷的冰敷 最後乾脆坐在床上....因為傷口太脹,大概凌晨3 4點 我實在受不了了....我只好含小小冰塊在嘴巴裡...

結果好超多,可是我怕細菌太多,也不敢一直含,最後大概6點睡著了....八點醒來,有比較好了,臉幾乎沒腫,只覺得裡面痛痛的,就不繼續含棉花,我就去"含"漱口水

讓他"流出來"(我不敢用力吐.......................)我最後繼續睡,24小時沒吃,然後受不了,起來練習喝水之後,找到吞食比較不痛的方法,就吃了一碗粥(吃了1小時==)

然後吃藥,中間還是冰敷,晚上去排戲還是一直冰敷,回來就比較睡得著了

[第三天] '傷口還是腫脹 有點熱熱的,我一直在等下午4點,想熱敷(48HR後)但因為還是很痛,我就邊冰敷邊上課,下午就開始吃固體練習用沒拔牙那邊咬

雖說拔牙後三天不可以練舞,但是因為一堂800我實在捨不得翹....而且又會放朋友鴿子

再加上已經沒有前兩天那麼令人髮指的痛了.....按時吃藥後硬著頭皮上....老師一直講笑話我都不能笑嗚嗚嗚嗚嗚嗚嗚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[第四天]就是今天~~~~~~以隨心所欲吃東西 但我會記得按時吃藥~~~~~等拆線嚕~~~~~~~~~~~~~~~~~

不過還是不能恣意大笑嗚嗚QAQ講話講到一半還是會抽痛QQ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 推薦的醫師

1. 歐嘉得 黃醫師 02-25614640 一周前預約 8:30受理(要整一周前: 9/29拔就是9/22預約)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58號3樓(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一直往右邊走)

2. 林倩伶 醫師 馬偕 上網預約 我有點忘記了我怎麼排到的

3. 耕新牙醫 羅醫師 03-572-7139

還有謝謝我偉大的男朋友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我幫你祈禱你不要長智齒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nchie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